泰紅牛富三代酒駕「開法拉利撞死警察」 目擊證人離奇車禍亡

▲瓦拉育承認撞上機車,但聲稱對方突然出現來不及閃躲,隨後以50萬泰銖(約新台幣46萬元)交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紅牛能量飲料創辦人許書標金孫瓦拉育(Vorayuth Yoovidhya)2012年酒駕撞死警察,卻肇逃出國,逍遙法外至今。日前檢方決議全案不起訴並撤銷逮捕令,而該案目擊證人更在7月底時離奇車禍身亡,讓泰國民眾質疑案情不單純,紛紛憤怒要求政府介入嚴查。

▲能量飲品「紅牛」繼承人瓦拉育(Vorayuth)乘坐私人飛機,逃往新加波,5年前案情陷入膠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能量飲品「紅牛」繼承人瓦拉育(Vorayuth)乘坐私人飛機,逃往新加波,5年前案情陷入膠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報導,40歲酒駕案證人馬松(Jaruchart Mardthong)7月30日遭一輛機車撞上後送醫不治,預計將在周日火化,機車駕駛雖有受傷,但已經離開醫院。目前馬松的初步屍檢結果還未公布,但民眾懷疑馬松的死因並不單純,因為7月24日時,檢察總長才撤銷對瓦拉育(Vorayuth Yoovidhya)的逮捕令,全案不起訴。

「紅牛」創辦人金孫瓦拉育開法拉利撞死警察。圖右為他事的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牛」創辦人金孫瓦拉育開法拉利撞死警察。圖右為他事的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7歲的瓦拉育2012年酒後駕駛法拉利撞死警察後,還將對方拖行大約200公尺,造成警察頸骨折斷,全身多處骨折慘死,雖然他承認撞上機車,但聲稱對方突然出現,所以才會來不及閃躲,而後以50萬泰銖(約新台幣46萬元)交保,許書標家族也支付死者家屬300萬元泰銖(約新台幣270萬元),換取放棄民事求償。

▲國際刑警向「紅牛之孫 」沃拉育特發出「紅色通緝令」。圖為沃拉育特2012年時在倫敦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拉育至今仍逍遙法外。圖為瓦拉育2012年時在倫敦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如此,瓦拉育雖被查出涉案,但收到8次傳票都未出庭,2017年時泰國政府曾對他發布通緝令,但瓦拉育旋即出境避罪,目前仍下落不明。整起荒唐案件讓泰國民眾直斥根本是「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則表示,絕對會徹查證人馬松車禍一案,並成立特別委員會來調查導致瓦拉育酒駕案被撤銷指控的原因,不過委員會僅有30天能調查,且無法干預檢方、警察和法院。

警方表示,目前瓦拉育酒駕撞死警察一案已正式結束,只有兩種情況才能重啟該案,一種是受害人親屬直接將案件提交給法院,另一種則是出現新證人或新證據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