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糧遭舉報發霉、發臭!中儲糧「禁客戶帶手機入內」 陸網怒轟:這很官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黑龍江中儲糧肇東一處糧倉被民眾舉報,儲存的糧食發霉散發酸臭味,近日再有網友發現,中儲糧肇州直屬庫發出通告,進入糧倉禁止帶手機或其他拍攝設備,引發網友怒斥「很官僚」。針對此事,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已對肇州直屬庫作出嚴厲批評,責令糾正。

▲▼中儲糧糧倉禁客戶帶手機入內 惹網民質疑。(圖/翻攝自微博)

▲民眾發現買來的糧食散發酸臭味。(圖/翻攝自微博)

有民眾7月發影片稱,到肇東市某糧倉買到的糧食都是散發酸臭味、被水漏過的「水泡糧」、已發酵的「酒精糧」、甚至摻有沙土的廢糧,根本無法食用。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隨後派人調查,7月14日表示,該批玉米數量質量問題與事實不符,倉內部分質量問題不代表整倉玉米質量狀況。

▲▼中儲糧糧倉禁客戶帶手機入內 惹網民質疑。(圖/翻攝自微博)

▲中儲糧肇州直屬庫禁客戶帶手機入內,惹網民質疑。(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近日再有網友發現,中儲糧肇州直屬庫發出通告,稱客戶如購買糧食,只限一人進入糧倉,且需事先辦理手續,而手機、火種等要放於保安指定的儲存櫃,其他拍攝設備亦被禁止。

對此引發網友質疑,「這糧庫也屬於保密單位?」、 「5G信號容易誘發糧食起火」、「中國的糧倉,該全面查查了」、「就是怕拍下內幕!」、「解決問題,而是封堵那些發現和暴露問題的途徑??這很官僚」。

中儲糧集團昨(2)日深夜證實事件,指是直屬庫管理方對黑龍江分公司的要求「考慮不細」,簡單機械規定禁止攜帶手機進入庫區;分公司已對直屬庫作出嚴厲批評,並責令糾正。

針對網上「掩蓋問題、迴避監督」的質疑聲,中儲糧集團給出2點解釋,首先,今年黑龍江省政策性糧食拍賣銷售力度持續加大,截至7月末銷售數量超過3000萬噸,為去年全年的2倍;由於大規模糧食拍賣成交和集中出庫,作業期間現場機械設備較多,來往車輛頻繁,加之提貨人員對庫區環境比較陌生,因而在作業區因為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已經產生人員安全隱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