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少女慘被流氓捅4刀! 好心哥24年後遇「超冷漠結局」:她不說謝謝...

▲▼ 勇漢救女子捱4刀未獲致謝。(圖/紅星新聞)

▲案發現場照片。(圖/紅星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好心不一定有好報,河南開封市44歲男子張杰24年前,為了營救2名女子,挺身制止流氓卻被報復捅了4刀,失血過多而休克。雖性命無憂,但女子事後不知所終,加上案件懸而未破,令他見義勇為的行為,被不知情的群眾當作自吹自擂,甚至冤枉他是流氓!直至近日,他的心結終於解開。

據《紅星新聞》報導,事發當天,張杰在大廈外阻止調戲女孩的男子,並讓她們先離開,最後被對方持刀捅傷,送醫後被診斷為右肩、左下肢刀傷,最深的一個傷口有8公分,並失血性休克,搶救11天後才撿回一命,醫藥費花了1195元(人民幣,下同)。

張杰感慨,這些年,這件事雖然對生活沒造成太大影響,但是腿上經常會出現淤血,得去針灸治療,還有很多重體力活幹不了,稍微站久了腿會腫,醫療費累計2萬多元。

▲▼ 勇漢救女子捱4刀未獲致謝。(圖/紅星新聞)

▲張杰當年受傷的傷疤。(圖/紅星新聞)

最令他感到痛苦的,是身邊人都覺得他在「唬爛」。由於2名女子事後不知所終,警方又未能緝兇,導致誰也沒法證明他是見義勇為,起初他也不介意,但後來同事、鄰居都認為他編故事騙人,甚至經常拿他的傷口開玩笑,甚至連親生父親都開始懷疑,「到底是見義勇為,還是跟流氓打架?」

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張杰得知其中一名獲救女孩小娜(化名)的下落,他找到對方,但卻沒得到任何回應及感謝,「實際上,我只想讓她跟我說一聲謝謝,這件事就了了,但是她太冷漠了,我就很生氣,所以我就想到走司法途徑。」

▲▼ 勇漢救女子捱4刀未獲致謝。(圖/紅星新聞)

▲張杰出示當年的工作證。(圖/紅星新聞)

張杰將小娜告上法庭,最初的訴求,是要求對方向他說「對不起,謝謝」,後來按法院要求,改為更具體的「支付補償金10元」,直至今年6月,法院終判處張杰勝訴。

小娜的弟弟事後受訪時坦言,姊姊罹患精神病已20多年,當年獲張杰營救一事,家人全不知情,直至姊姊被起訴,家人到法院旁聽時,才知曉當年的情況;家人均十分感謝張杰,並認可法院的判決,已把10元補償金轉到對應銀行帳戶。

對於小娜是精神病人這一情況,張杰則指自己也是後來才知道。如今此事塵埃落定,對他而言,壓在心頭24年的包袱終於卸下了,希望重回正軌,與家人繼續生活。

▼ 判決內容。(圖/紅星新聞)

▲▼ 勇漢救女子捱4刀未獲致謝。(圖/紅星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