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各國疫情再起!他問可以「忍3年不出國」只遊花東? 鄉民一面倒:命才一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灣昨(2)又新增1起新冠肺炎確診,國外更是疫情險峻,香港醫院管理局也坦言,難保沒有第4波、第5波的疫情出現。一名網友表示,前陣子世界各國的疫情狀況看似平緩,但近日又爆出多起確診病例,就算研發出疫苗,在全球普及以前,台灣人出國都還是有感染風險,「大家可以忍受三、五年不出國嗎?」

▲▼出國,出國旅遊,護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近幾年出國都有染疫風險。(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目前國外疫情跟屍速列車一樣停不下來」,假設之後順利研發出疫苗,但要達到全球普及至少也要3至5年,而且疫苗是否能有效避免感染仍無法保證,也就是說這段期間內,台灣人只要出國都是冒著染病風險,如果近幾年都沒辦法正常出國旅遊,「假日只能去花東、離島,大家可以忍受嗎?」

▲日本旅行,旅行,出國,旅遊,一個人旅行,名古屋,日本中部機場,日本中部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鄉民為了防疫願意忍住不出國。(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多數網友回應,雖然內心很想出國玩,但眼下最重要的還是防疫工作,出國欲望是其次,再怎麼想玩還是會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這是忍不忍的(得)了的問題嗎」、「不出國很簡單,不出門較難,出國後就不能出門了,那你要嗎」、「土耳其本來想去的,但是命才一條,要忍十年可以接受」、「不行,忍不住,但也沒辦法。」

也有不少人哀號,以往每年都會安排出國行程,如今因為疫情只能待在台灣,很多國內景點都已經去過好幾次,「我一年出國四次,現在快受不了」、「一年出國24次以上...這半年來很痛苦」、「我在國外有財產車子等還得回去處理」、「老婆日本人,很不方便,全家只剩我沒辦法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