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哈格比還在長壯!北北基桃7縣市甩「大雨彈」 明天雨更大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哈格比」(HAGUPIT)持續北上,中央氣象局2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觀察過去3小時哈格比強度略為增強,對東北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哈格比將越過東北角海域北上,強度上還是輕度颱風,但接近台灣過程還會增強,目前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日晚至3日桃園以北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南高屏7縣市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徐仲毅只出,晚間到清晨受颱風接近影響,北部、南部雨勢陸續出現,3日白天以後更加明顯,哈格比北上過程引西南風,南部恐出現局部大雨,適逢大潮,沿海地區慎防淹水。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北上引西南風,南部整天有雨。(圖/NCDR)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暴風圈將對東北部、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哈格比晚間8時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方約2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相當於9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 風,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指出,預計哈格比颱風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受到其外圍環流接近影響,2日晚起至3日(下周一)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相當不穩定;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東南部地區因西南風沉降增溫有焚風發生機率。

應注意的是,受哈格比颱風接近影響,台灣附近各海面風力將漸漸增大,浪高逐漸來到至3至4米,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Kiehl’s「零負評淡斑精華」大容量6400元→3650元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將越過東北角海域北上。(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