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優於殲-20? 陸官媒要印度「別鬧了」...嗆把戰機變博物館戰利品

▲▼印度向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順利抵達印度。(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 Twitter)

▲印度向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已抵達印度。(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 Twitter)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印度從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Rafale)於當地時間7月29日下午3時,正式降落在距離中巴境大約200公里的哈里亞納邦(State of Haryana)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對此,大陸官媒《參考消息》發文稱,印度媒體「狂言」飆風性能優於殲-20,實屬「不知己也不知彼」,文章甚至要印度媒體「別鬧了」,小心讓讓昂貴的戰機變成別人博物館中的戰利品。

《參考消息》由《新華社》主辦,是中國大陸兩家能合法直接刊載外電的報紙之一,其網站介紹,每日精選世界各地的最新消息、評論,全方位、多視角報導中國內外新聞,追求「原汁原味」地反映原作者看法、立場,真正體現其特殊的「參考」意義。

該報在1日以「飆風優於殲-20?印媒你可別鬧了」為題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飆風確實是一款性能優秀的四代半戰鬥機,機動性出色,能攜帶眾多型號的先進精確制導彈藥、多用途性能可圈可點。由於海軍型飆風與印度此次採購的空軍型飆風基本相同,「海空軍通用性或許能佔得未來成為印度航母艦載機的先機。從紙面上說,確實增強印度空軍的戰鬥力。」

不過,文章提到,對於本國軍事領域新聞,印媒一向浮誇,因此對其大話,不必太過當真。像是飆風優於殲-20,就是不知己不知彼,「殲-20已經大方展示過『開彈艙』這種五代戰鬥機的獨有技能了,不知印度飆風何時能露一手?」

▲▼印度向法國訂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飆風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評論還認為印媒忽視現代戰爭是體系與體系的較量,不是一兩件武器的單打獨鬥。也因此,初來乍到的飆風戰機,訓練磨合需要時間,不可能「即插即用」;飆風的技術含量更高,對後勤保障提出更高要求。這會讓嚴重依賴外購、本已萬國牌的印軍裝備體系更加複雜化,恐怕飆風也會像印軍之前裝備的多種戰機一樣,慘遭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毒手,落得「維修後即墜毀」的下場。

蘋論強調,高原環境下進行現代戰機的部署,對人員和裝備都是巨大的挑戰,飆風是否會水土不服有待觀察,「與對手相比,印軍在態勢感知能力和陸基精確打擊火力方面存在著明顯缺陷,這都可能成為飆風未來在戰場上的死穴,讓昂貴的戰機變成別人博物館中的戰利品。」

▲▼殲-20掛彈表演。(圖/CFP)

▲殲-20。(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