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沒了!第4號颱風「哈格比」帶水來台 最快清晨5:30發海警

▲▼八月一日雙颱。(圖/中央氣象局)

▲1日生成雙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1日晚間9點20分說明,輕颱「哈格比」生成,接下來動線將沿著西北方前進。對此,氣象局指出,最快2日清晨5點30分發布海警。臉書粉專「天氣風險」也說,受到颱風影響,局部地區將有間歇性風雨、持續降雨,5日以後才會放晴。而在哈格比生成以前,1日已有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生成,今年首次出現「一日雙颱」的狀況。

氣象局指出,「哈格比」1日晚間8點生成,中心位置位在北緯21.4度、東經127.2度,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前進,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暴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在「哈格比」生成以前,第3號颱風「辛樂克」也已經生成,路徑向越南移動,1日晚間8點時,中心位在北緯19.3度、東經107.9度,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暴風半徑150公里。

▼輕颱「哈格比」晚間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輕颱「哈格比」晚間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1日晚間說明,哈格比颱風預計往台灣東方海面接近,最快2日清晨發布海警,2日晚間至3日上午最接近台灣,接著會加速通過台灣東北方近海,「很快的在周一晚間就會遠離我們。」

至於天氣的部分,「天氣風險」指出,由於哈格比小又弱,只有大台北、宜蘭2日、3日會出現間歇性風雨,以及北部山區持續降雨、南部與東部有短暫陣雨,其餘地區風雨感受不明顯。

「天氣風險」提到,颱風2日遠離後,會把西南季風帶上來,各地4日的天氣仍然不穩,南部、台東容易降下大雨,中北部也可能出現午後大雷雨,5日後天氣漸趨穩定。

►最強護唇,每3秒賣出一支

▼8月1日生成雙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辛樂克。(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