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來臨!防豪雨造成淹水損失 產險業提醒:可幫房屋加保「超額颱風洪水險」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產險業者提醒,應及早做好防颱準備,以降低災損衝擊。(圖/記者林敬旻攝,資料照)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內政部消防署統計,近10年共有47個颱風侵襲臺灣,平均每年有4.7次颱風侵襲,往往出現持續性的豪大雨;對此,產險業者提醒民眾,應及早做好防颱準備,尤其颱風季節將屆,平時就要為住宅投保「超額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以減少衝擊與損失。

受氣候變遷影響,現在梅雨季帶來的雨勢,造成洪水或淹水等情形,傷害程度也已不亞於颱風季節時發生的狀況。

南山產物建議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目前住宅火險主保單雖已有擴大「住宅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保險」的承保項目,但因有分區訂定賠償限額,保障限額為7000元至9000元不等,因此,若發生颱風洪水事故,賠償金恐不足,故建議另外加保「超額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

以新北市5層樓公寓為例,若是公寓2樓、約25坪大小,加保超額颱風及洪水保險,以建築物保額為202萬元,一年參考保險費約1815元,等於平均每日只要多繳5元,即可轉嫁風險,減輕自身財產損失。

不過,南山產物也提醒民眾,若中途於颱風季節才加保,其保費仍須以1年期計算收費,而且如果中途單獨退保,保費也不予退還。因此,在規劃住火險時,建議一同規劃超額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讓財產更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