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124歲人瑞!台東地院公告尋找失蹤75年的「劉蘇双全」

▲台東地院公示催告尋出生於124年前、失蹤75年、最後住所為卑南鄉賓朗村的劉蘇双全。(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東地院公示催告尋出生於124年前、失蹤75年、最後住所為卑南鄉賓朗村的劉蘇双全。(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生於民國前15年已失蹤75年的「劉蘇双全」,迄今生死未定,失蹤前最後住所在台東郡卑南庄日奈敷百四番戶,東地院依家屬聲請,發布公示催告,劉蘇双全應於公示催告最後揭示於法院公告處或資訊網路之日起3個月內,向台東地院陳報現尚生存,如不陳報,將宣告其為死亡。

此公告聲請人為失蹤人劉蘇双全外甥孫之子,劉蘇双全於昭和20年(即民國34年)9月13日起行方不明,失蹤至今,迄今已逾70多年,如果尚存世高齡已達124歲,將成全台最老人瑞。

根據聲請人業出繼承系統表、日據時期戶鎮籍簿冊、戶籍謄本及除戶謄本等件為證,失蹤人日據時期之戶籍資料載明「於昭和20年9月13日行衛不明」,且劉蘇双全亦無身分證統一編號可查詢其他相關資訊,堪信聲請人主張失蹤人自34年9月13日起行蹤不明,迄今已逾70多年之情為真實。

台東地院表示,聲請人之聲請有理由,台東地院準許對於失蹤人為宣告死亡之公示催告,並因失蹤人滿百歲,故定陳報期間為3個月。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