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染疫外籍工程師在台88天!足跡遍布4縣市 彰化衛生局「匡列371名接觸者」

記者唐詠絮、林昱萱/彰化報導

指揮中心1日證實,一名來台2個月的比利時工程師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而他期間曾到過台北、台中、宜蘭、彰化等地,目前彰化衛生局已經匡列、管控371位曾與其接觸的民眾。

▲外籍工程師染疫彰化縣衛生局匡列371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外籍工程師染疫彰化縣衛生局匡列371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稍早指揮中心證實,該名工程師於5月3日入境台灣,而他於7月29日要返回歐洲時,主動到醫院採檢,未料採檢結果出爐卻呈現弱陽性,目前已經被收治隔離。對此,該名工程師總計來台88天,而從其行蹤、足跡可見,該名工程師於5月21日到6月18日曾到過彰化,6月29日至7月29日間曾到台北、台中及宜蘭各地,也住過3家旅館去過2間健身館共計8次健身。

▲外籍工程師染疫彰化縣衛生局匡列371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該名外籍工程師沒有戴口罩習慣,停留在彰化這段期間,活動範圍為酒吧、餐廳、健身館等24處社交場所,主要交通工具為計程車、高鐵及自轎車,潛伏期為6月25日至7月8日間,罹病期為7月9日至29日間。

▲外籍工程師染疫彰化縣衛生局匡列371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另外,目前匡列其接觸者共有371位,其中包含台籍友人3人、3處旅館88人、7處餐廳、健身館及12名計程車司機與醫護人員等,其中居家隔離者49人、自主健康管理116人、感染風險評估20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