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私菸案定調為超買!他好奇「SOGO收賄案」該如何正名...鄉民酸爆:超收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檢調獲報,SOGO經營權爭議和土地開發,查出前負責人李恆隆涉嫌行賄立委,鎖定了蘇震清、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和趙正宇等6名分散朝野及前任立委。對此,有網友酸說,上次的總統專機私菸案起初被定調為「超買」,那這次的SOGO收賄案應該要正名叫什麼?

PTT八卦板上,今(31)日有網友以「這次收賄應該正名叫什麼?」為題指出,上一次的華航私菸案,被總統府定調為「超買」,讓他很好奇這次的SOGO收賄案「應該要正名叫什麼?」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量網友討論,紛紛寫下超有創意的留言,笑說「超收」、「超大一包」、「超賄」、「這不是收賄!這是收受台灣價值」、「超賺」、「超爽」、「友人寄放,謝謝指教」、「超收獻金」、「選民服務費」、「超刺激」、「超愛錢」。

▲▼網友好奇這次的SOGO收賄案要叫什麼。(圖/翻攝PTT)

▲網友好奇這次的SOGO收賄案該如何定調。(圖/翻攝PTT)

檢調單位懷疑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涉嫌為了搶回SOGO百貨經營權,從2013年起,長期行賄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等5名現、卸任立委,金額從10多萬到上千萬元,另外立委趙正宇則涉嫌收賄幫殯葬業者向官員施壓變更陽明山私地變更,檢調今動員搜索立院等65處,並在趙正宇處所查扣近千萬現金。

第二度失去SOGO的李恆隆從2013年到現在,循各種管道奪回經營權,並疑似透過白手套,以十多萬元到上千萬元不等金額,行賄蘇震清、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廖國棟等5名立委,利用職權施壓經濟部會變更法條或重新撤銷增資登記。

此外,趙正宇則是涉嫌從2018年起,透過白手套,收受殯葬業者賄賂,協助向營建署施壓,把業者土地從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內劃分出來,讓業者可以進行投資開發使用。

▲檢調人員從廖國棟辦公室帶走兩箱資料。(圖/記者羅婉庭攝)

▲檢調人員從廖國棟辦公室帶走兩箱資料。(圖/記者羅婉庭攝)

▲檢調人員從廖國棟辦公室帶走兩箱資料。(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清酒粕萃取,一拍就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