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最後空戰」打下殲六!空戰英雄石貝波病逝 享壽80歲

▲▼台海最後空戰擊落殲六戰機 「113空戰」英雄石貝波病逝。(圖/中華民國空軍)

▲石貝波(左1)與胡世霖(右1)在空戰落地後的合照,聯隊長張濟民少將(右2)接機。(圖/中華民國空軍)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曾經在台海最後一場空戰「113空戰」中,擊落中共殲六戰機的空戰英雄石貝波,今(31)日上午因腎臟腫瘤病逝於台北三軍總醫院、享壽81歲。據悉,石貝波是參加113空戰4名飛官中最後辭世的,時任總統馬英九於2016年頒發「保衛台灣紀念章」時,他也是第一批獲頒者之一。

113空戰發生於民國56年(1967年)1月13日,當時空軍4架F-104G戰機為了掩護RF-104G偵察機返回,在金門東北方30海里空域與解放軍殲六爆發空戰,我方飛官胡世霖、石貝波均擊落1架共機,少校楊敬宗駕駛的F-104G則在返航時失蹤,這也是兩岸間的最後一場空戰,此後雙方空軍50多年從未交火。

石貝波31日上午病逝於台北三軍總醫院、享壽81歲,為參加113空戰的4名飛官中,最後一名辭世的空戰英雄。空軍司令部表示,未來將協助家屬辦理喪事,預計會依照日前日前病逝的空戰英雄歐陽漪棻的喪葬儀式,不過細節部分仍待與家屬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