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零錢捐」每月破130萬!疫情捐款多10%業者感動:台灣最可貴的地方

▲▼全聯福利中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籌辦「愛從1開始,門市零錢捐」。(圖/全聯提供)

▲全聯門市放置的零錢捐,今年疫情下不減反增,每月募款多了10%。(圖/業者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到超市買菜也能幫助原住民偏鄉孩童!全聯門市放置的「愛從1開始,門市零錢捐」活動,統計2018至2019年總共募資超過840萬,幫助了700多位原住民孩子穩定課業輔導與家庭支持。由於疫情讓許多公益募款實體活動變得不容易,不過全聯統計今年上半年,零錢捐募款還比往年高出10%,每月約可募130萬至150萬之間,讓業者也感動說,「台灣人就是自己過不好,還會想到幫助別人,這就是最可貴的地方」。

全聯福利中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籌辦「愛從1開始,門市零錢捐」,連續3年攜手聯合勸募協會支持「原住民兒少助學培力計畫」,同時邀請連續3年擔任愛心大使的BOXING樂團,號召大家到超市買菜消費時,可以順手將手邊銅板投入零錢箱,也呼籲不要小看「一點點」,匯聚起來就是很大的力量。

▲▼全聯福利中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籌辦「愛從1開始,門市零錢捐」。(圖/記者林育綾攝)

▲買菜也能順手做愛心!全聯福利中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籌辦「愛從1開始,門市零錢捐」。(圖/記者林育綾攝)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提到,自2013年至今已經與超過21個社福單位合作零錢捐活動,在全台千家門市設置「愛心零錢箱」協助募款,總額超過1.1億元,幫助超過35萬名兒少。

他也透露,今年因為疫情緣故,又加上全聯開始推PX PAY行動付款,原本擔心零錢捐的部分會減少,「沒想到還比往年增加!」過去每月約可募得130萬,今年平均多了10%,每月大約在130萬到150萬之間,「台灣人就是自己過不好,還是會想到要幫助別人,這就是台灣最可貴的地方」。

而聯合勸募協會副理事長陳永清也表示,今年上半年因為疫情緣故,募款確實比較不容易,尤其是實體募款活動,在社交距離等因素限制下,每場活動必須控制人數,換言之場次必須增加,工作人員安排也更不容易,因此很感謝全聯願意提供穩定資源和通路,支持部落的課輔老師能持續在崗位上,照顧更多資源不足的原住民孩子。

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宜君也說,原住民孩童約15萬人口,因此去年募得840萬幫助了700多名18歲以下原住民兒少,其實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助,透過提供的照顧和輔導課,也能培養他們學習上的自信心。例如帶領他們做部落織帶,可以讓原住民兒少有「三認」,分別是認同自己的族群身份、認真學習,也認知自己有色彩美學設計等天賦。

▲▼全聯福利中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籌辦「愛從1開始,門市零錢捐」。(圖/記者林育綾攝)

▲零錢捐活動在這一季也推出「家庭募款箱」。(圖/記者林育綾攝)

零錢捐活動在這一季也推出「家庭募款箱」,民眾可到全台全聯門市索取,回家DIY摺紙做成募款箱,親子或家人就能一同隨手將零錢投入,集滿後再送回門市做愛心,養成隨手做公益的習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寒冬送暖!東森直消電商捐贈老人之家千件羽絨衣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