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大陸官媒外行的唬弄 國軍怎可能等著挨打?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官方軍事雜誌在微博貼出一張「台灣兵力部署概略圖」,稱是「攻台必備」,然而這張圖其實是過時的老舊資料,約三年以前在網路上就出現過。

▲大陸軍事雜誌公布台灣兵力部署圖。(圖/翻攝自鑑船知識雜誌微博)

●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無知的欺騙

大陸官方知名軍事雜誌貼出「台灣兵力部署概略圖」囂張狂妄說是攻台必備,中共從民進黨否定九二共識以來,其官方媒體就大肆宣揚「武力犯台」企圖,《艦船知識》雜誌,7月23日在微博貼出一張「台灣兵力部署概略圖」。

圖中將台灣本島、外島三軍兵力部署位置標示出來,該雜誌還狂言吹噓,這是一份「洞悉台軍部署,制定攻台方案必備」的資料。

將台灣劃分為5個戰區,綠色為陸軍基地、淺藍色為空軍基地、深藍色為海軍基地。而臉書粉專《台海軍情員》就表示這份概略圖看去頗為詳細,連國軍各艦隊具體下轄戰艦、戰機聯隊種類佈署都有標註。

好像這張圖貼出後,攻打台灣如同囊中取物,只要用各式火力就能先殲滅國軍部隊,然後解放軍就能大搖大擺佔領台灣,用意就是要嚇唬台灣人,吹捧解放軍。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進行雙艦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展現戰略威懾

大陸官媒曾長期揚言,南海是中國內海,未經同意他國艦船與飛行器通過,將遭受無法預測的危險或毀滅,美國不受威脅,近年來派遣各式機艦,就在南海頻頻進出。現在各型軍機更抵近廣東/福建沿海飛行與偵查,最近距離只有76公里。

美軍羅斯福號(CVN 71)和尼米茲號(CVN 68)雙航艦打擊群,刻意7月21日選在台灣東面的菲律賓海集結,回應武力犯台威脅,軍艦和戰機在國際水域展開聯合演習,加上同在該海域的雷根號(CVN 76)航艦打擊群,美軍共有3個航艦打擊群在西太平洋巡弋。

兩個航母打擊群,在菲律賓海進行包括:防空演習、海上偵察、海上補給、空戰訓練、遠程打擊、協同作戰等多項演練,除了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外,還包含2艘神盾巡洋艦、4艘神盾驅逐艦,以及2個艦載機聯隊,美軍此舉,主要在威懾中國與北韓。

對於美國太平洋艦隊,大張旗鼓的在南海門口軍演,大陸並未發出任何威脅或抗議,悶不吭聲,也沒派出機艦監控美軍軍演,似乎是被美軍戰力所震懾,美軍一艘航艦的戰力,就勝過大陸兩艘中型航母,軍事科技的差別優劣立判。

中共恐嚇美國已久,美國開始以實際行動回擊,就肺炎疫情、港版國安法、南海爭議等事項,多次痛批中共,加強多項對中國的公開反制,關閉中國休士頓領事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7月23日,號召全球改變中共行為,好像在發表圍剿中共宣言,發起編組圍剿聯軍。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翻攝青年日報)

國軍不畏戰不避戰

1949年以來中共對台灣的恫嚇,從未間斷,從「血洗台灣」,「解放台灣」,「核平統一(核武攻擊)」,「台灣回歸」,到現在的「武統台灣」。

國軍對敵軍的威脅,一直以臨淵履薄的心態,提高警覺,致力於整軍經武,71年的夙夜匪懈,71年的全神貫注,71年的戰備整備,我們絕不畏戰!

《船艦知識》的這張兵力佈署圖,其實是過時的老舊資料,約三年以前在網路上就出現過,現在改編一下又貼上微博,拿出來唬弄,感覺實在好笑!

國軍防衛作戰指導,首在戰力保存,犯台作戰屬於大軍作戰範疇,在現代科技綿密監偵下,敵軍數十萬大軍行動,完全無法密匿企圖,在判定敵將武力犯台後,我三軍主戰兵力,有充分時間離開駐地,進入隱蔽戰術位置,完成一切作戰準備,待命接敵作戰。

戰機離開機場到達全台各地戰術航站,艦隊迅速離港,遠颺至安全海域,所有防空飛彈部隊與陸射反艦飛彈部隊,機動游移作戰,陸地重砲與雷霆兩千多管火箭,佔領陣地披覆抗紅外線偽裝網,各型直升機與戰甲車,到達有效掩蔽處所。

向敵反擊戰力之:雄二E巡弋飛彈、雲峰飛彈、萬劍飛彈、長程雄三反艦飛彈、劍翔反輻射無人機、長程雷霆火箭、反北斗衛星電磁波發射車、向敵境反擊多批戰機等等,均完成作戰準備。

俟敵第一波段攻擊發起,我雄二E巡弋飛彈,雲峰飛彈,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反北斗衛星作戰,萬劍飛彈作戰等,立即向敵境展開反擊。

71年的整軍經武與枕戈待旦,我們以敵情現況與敵情發展,作為戰備整備方向,以克敵制勝,有效防衛作為努力目標,從未懈怠,從未輕忽!

解放軍的犯台準備國軍怎可能不知?我們主戰兵力怎可能傻呼呼的在駐地等著挨打?!陸媒《船艦知識》的無知恐嚇,暴露欠缺軍事素養,卻藉恐嚇台灣,一廂情願的向中共當局馬屁討好,實在感覺可笑復可悲啊!

熱門點閱》

►宋兆文/支持豐年基地 請給阿帕契直升機一個家

►宋兆文/謀位不成而遷怒國軍是高尚人格嗎?

►宋兆文/中共軍機夜間擾台 請政府不要裝沒事!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