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師傅一句手痛」讓他1人扛建材到5樓 學徒崩潰:一天一千各位肯做嗎

▲▼手套,做工,工人,黑手,焊接,工地。(示意圖/Pixabay)

▲年輕人不能吃苦?他曝自身累爆經驗,「一天一千給各位做。」(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在一間建築公司當裝潢學徒,最近碰到的事件讓他內心充滿疑惑,他的師傅在工作時說手痛,把所有材料交給他1個人搬運,讓他無奈說「真的是年輕人不能吃苦嗎」、「今天這樣一天一千給各位做,各位肯做嗎。」

原PO在爆怨公社表示,他的師傅日前在工作時說手痛,就叫他一個人從1樓扛全部材料到5樓,包含各種4乘8矽酸鈣板、12尺角材與機械工具等,大熱天的又是老舊公寓不通風,讓他搬的相當崩潰,「講白一點 ,今天這樣一天1千給各位做,各位肯做嗎」、「真的是年輕人不能夠吃苦嗎,是否該走了。」

▲▼工人,勞工,做工,藍領階層。(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網友表示,「一天一千還沒到基本時薪,這才是年輕人不做粗工的原因吧。」(圖/資料照片)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工作自己選的,有能力就撐,不喜歡就換吧」、「一天1千就是拗人,講學技術起薪低都是幹話」、「一天一千還沒到基本時薪,這才是年輕人不做粗工的原因吧」、「一樣的事我也遇過,當場走人換老闆」、「當學徒就是廉價雜工,師父願意教,你就撐下去吧。」

也有人安慰說「30片是真的蠻硬的」、「我覺得你去正規裝潢公司應徵學徒會比較好。一天1000,移工都比這個高了」、「1000 比粗工還不如」、「搬完還有力氣工作嗎,傻眼」、「時代背景都不同了,一堆人想當年,當年物價多低」、「4乘8這麼大,1個人怎麼搬,好扯」、「每次講這個,就有人要講古了,繼續爛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