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5年增資500萬都不甩! 3家保經代被金管會撤照

▲▼金管會。(圖/記者紀佳妘攝)

▲金管會公布新裁罰案,3家保險經紀人公司被撤照,另有3家則被要求限期增資。(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28)日公布新裁罰案,富貴人保險經紀人公司等6家保險經紀人公司、保險代理人公司違反法令,且有3家未依規定完成調整資本額,最後依法撤照,另有3家則要求限期增資。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富貴人保險經紀人、長春國際保險經紀人及鳳翔保險代理人等3家公司,未依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或保險代理人管理規則第16條規定,在去年6月24日前完成調整資本額至500萬元。

施瓊華指出,由於3家公司無視法規所給予的5年調整期,對於保經代公會的通知,或金管會依行政程序法以書面通知陳述意見,均不予回應,違規情節重大,依法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執業證照。

其餘3家上新保險經紀人、昇億保險經紀人及兆成保險經紀人也未依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第16條規定,於去年6月24日前完成調整資本額至500萬元,違規事證明確,依法核處限期改正。

施瓊華也提及,要求保經代公司提高資本,主要是為了強化健全經營及風險承擔能力,上新、昇億、兆成等3家有陳述理由,願意限期改正,因此沒有撤照,其中昇億提出在8月31日完成增資,其餘2家則是到年底前,屆時未如期增資的話,主管機關將再進行處分,不排除撤照。

另據統計,到今年6月底為止,國內保經公司共有313家,扣除被撤照的2家,僅剩311家;至於保代部分,則有285家,扣除上述被耖照的1家後剩284家。此外,2013年11家保經代公司未依規定繳保證金,因此撤照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