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空軍基地開放參觀喊卡!軍事迷傻眼 灌爆官網怒喊:車票飯店都訂好

▲空軍建軍百年花蓮空軍基地開放參觀活動,因擔心新冠疫情臨時喊停。(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空軍建軍百年花蓮空軍基地開放參觀活動,因擔心新冠疫情臨時喊停。(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是空軍建軍百年,原訂8月15日將在花蓮空軍基地舉行「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但國防部評估,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管制中,營區開放將吸引上萬人潮,擔心引來群聚感染風險,軍方因此決定取消。消息傳出後,令期待已久的許多軍事迷儍眼,留言灌爆空軍官方臉書粉絲頁。

依往例,國軍每年不定時會對外開放陸海空國軍軍營,讓民眾能近距離了解台灣國防力量。國防部公布2020年度陸海空軍營開放日,第一場就是於8月15日在花蓮空軍軍營登場,配合抗戰勝利75周年暨八一四空戰勝利紀念日對外開放,令許多民眾尤其是軍事迷們高度期待,不過受到國際疫情影響,國防部最終還是決定喊停。

▲空軍建軍百年花蓮空軍基地開放參觀活動,因擔心新冠疫情臨時喊停。(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依往例,國軍每年不定時會對外開放陸海空國軍軍營,都吸引相當多民眾及軍事迷近距離了解國防力量。

空軍昨晚也透過官方臉書粉專貼文宣布,原訂今年8月15日(星期六),在花蓮基地舉辦之「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因全球疫情仍屬嚴峻,沒有完全趨緩,且國內疫情風險亦尚未完全解除;營區開放動輒數萬人蜂擁而至,為避免群聚風險,肇致防疫破口,引發民眾疑慮與恐慌,在多方評估及專業考量下,此場次活動正式宣告取消,籲請國人諒解。

▲空軍建軍百年花蓮空軍基地開放參觀活動,因擔心新冠疫情臨時喊停。(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消息宣布後,瞬時引起網友討論,留言灌爆空軍官方臉書粉絲頁,紛紛表示,國防部若以疫情為由取消,早早就應該公布,而不是前一天新聞公布彩繪機為開放練習,隔一天突然取消。

據了解,許多民眾尤其是軍事迷都對今年唯一一場空軍基地開放非常期待,早早訂好車票、飯店,如果因為疫情考量,早應該在疫情高峰的三月四月就應果斷取消。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理解國防部的決定表示「可以理解,覺得可惜但支持空軍」。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