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誤擊2,600米外隊友!美軍M1A2一砲打中另一輛坦克 血跡遍布車內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坦克演習誤擊隊友!一輛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誤把2,600米外的坦克當成目標,射了一發MPAT訓練彈(M1002 MPAT-TP-T),正中砲塔左側的外部置物箱,造成裝填手重傷,鮮血佈滿車內,被緊急送醫搶救。

▲▼M1A2戰車誤擊隊友。(圖/翻攝DEFENCE BLOG)

▲M1A2戰車誤擊隊友。(合成圖/翻攝DEFENCE BLOG,下同)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德克薩斯州(Texas)的布利斯堡(Fort Bliss)訓練場內,美東時間20日有一輛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將2,600米外的僚車誤認為是移動靶,射了一發M1002多功能練習彈,正中了砲塔左側的外部置物箱。

▲▼M1A2戰車誤擊隊友。(圖/翻攝DEFENCE BLOG)

由於非翼穩脫殼穿甲訓練彈或實彈,所以砲彈沒有貫穿裝甲,但還是打飛了車長的獨立熱像儀(CITV),並撞碎左潛望鏡後再噴飛到20米外,過程中的碎片不斷噴向裝填手,還好有穿上防破片背心,只造成他肺部塌陷及斷了手指,現場血跡斑斑。

根據美國《軍事新聞網》(Military.com)報導,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是前一代M1A1的改良版,所以外觀有些相似,但M1A2的車長武器站(CWS)有經過重新設計,且裝填手艙蓋前方的砲塔左側,也多了一個車長獨立熱像儀(簡稱CITV)。

▲▼M1A2戰車誤擊隊友。(圖/翻攝DEFENCE BLOG)

知名軍事作家、退役中校黃竣民曾表示,M1戰車家族是近代西方戰車參與實戰經驗最多、戰果也最輝煌的一款主力戰車,與俄系戰車一直挨打的情況相較,能獲得國際上一致的高度評價也算實至名歸。

►網美最愛x地表最強美白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