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OH–58D直升機失事!家屬質疑機械出包 嚴德發認:低速警報燈有亮

▲▼直升機墜落新竹機場。(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OH–58D戰搜直升機墜落新竹機場。(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記者陳凱力、林彥臣/新竹–台北連線報導

國軍漢光36號演習在16日進入第四天,卻在新竹發生一架OH–58D「奇歐瓦」戰搜直升機(機號616)墜落新竹機場,造成駕駛簡任專少校、副駕駛高嘉隆上尉2員不幸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在16日晚間,前往新竹空軍醫院慰問2名殉職飛官家屬,遭到家屬質疑失事原因是否為機械因素有關,嚴德發表示,的確有發現低速警報燈有亮,而且轉速不夠的情況。

國軍漢光36號演習在台中甲南海灘執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校閱,編號616的OH–58D的戰搜直升機上午在坑子口參與操演,任務完成後先前往新竹基地整補,下午3時25分準備返回桃園龍潭基地

起飛後發現引擎轉速過慢,啟動迫降程序,但是基地外就是民宅聚集處,駕駛選擇左轉180度轉回基地空曠處,但是因為引擎轉速過慢,於3時28分重落地。

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少將說明,原本預計下午2點起飛,回到龍潭基地,當時新竹發布危險天氣,因此時間延遲,改為下午3點25分起飛。沒想到起飛2分鐘,2人立刻回報旋翼轉速過低的問題。

▲▼新竹空軍基地戰搜直升機墜毀現場,機身殘骸曝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空軍基地戰搜直升機墜毀現場,機身殘骸曝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不過,因為2人回報時,前方有處民宅聚集區,若實施緊急迫降,除了沒辦法保證機身、飛行員的安全,還有可能傷及百姓、民宅,2人做出決定,進行180度迴轉,回到新竹機場內,找空曠的地方迫降,過程當中旋翼轉速不斷降低,飛行員無法做出最佳處置、迫降,導致直升機重落地面,2名優秀的飛官不幸殉職。

▲張台松少將16日稍早出面說明戰搜直升機墜毀意外。(圖/記者陳凱力攝)

▲張台松少將16日出面說明戰搜直升機墜毀意外。(圖/記者陳凱力攝)

張台松語帶哽咽表示,一開始旋翼轉速降低時,若有適合的場地,2人能夠緊急迫降,進而保住生命,但狀況發生時,周圍全是民宅,「我們受到的教育就是要保國衛民,我想他們也是有這樣的想法,因此選擇這樣的方式實施迫降。」

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晚間在新竹空軍醫院接受訪問表示,已經對家屬做說明,也傳達了總統對事件的重視與關心,2位為了減少百姓民眾的損失英勇殉職的飛官,都是國家的英雄,這種「大仁大義」都對家屬做了傳達,也希望國人能給予他們支持。

嚴德發說,事件就初步的了解,直升機在回防龍潭基地的時候,的確有發現低速的警報燈有亮,而且轉速不夠,但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事後會繼續調查。

►可攪打、煮沸,一台抵8台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