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59款中國APP後 印度要求阿里、抖音填寫「調查問卷」

▲▼TikTok。(圖/路透)

▲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APP抖音,在海外市場以名為TikTok的版本運行。(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雖中國大陸外交部16日證實,中印已於日前舉行第四輪軍長級會談,盼能協調爭端,但據《路透社》報導,才剛宣布禁用59款中國APP的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MeitY),近日再度以安全為由,要求相關企業填寫一份共有77個問題的「調查問卷」,TikTok(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UC瀏覽器所屬公司阿里巴巴等,都在名單上。

報導稱,這份問卷會詢問企業,是否會對敏感內容進行過審查、以及是否會在任何「外國政府」的要求下「編輯、推廣或下架任何內容」等。

▲▼中印對峙之下,印度民眾掀起「抵制中國」聲浪。(圖/路透)

▲中印對峙之下,印度民眾掀起「抵制中國」聲浪。(圖/路透)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限期相關企業3周時間,來填寫該份問卷,且問卷完成後,還會採取一些後續行動。

目前,被要求填寫問卷的阿里巴巴,以及印度官方均未對此做出回應,TikTok則表示,會遵守所有的印度法律,強調用戶的安全和隱私,是公司最優先的考慮。

事實上,自中印邊境5月起再爆發爭端,並於6月中旬迅速升溫後,印度方面採取一系列措施抵制中國,包括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CAIT)宣布,要抵制中國商品,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以損害印度主權完整及國家安全為由,於6月29日宣佈,禁止使用59款中國大陸App,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通訊軟體微信(WeChat)、阿里巴巴旗下的UC瀏覽器等。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