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人去南部生活太困難?最大差別曝光 他點出「台北2設施」贏全台

▲▼台北市,信義區,上班族,工作,忙碌,白領,白領階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南北生型態差很大?圖為台北市信義區的上班族。(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文問說,很多人說要一個在北部土生土長的人,去南部生活真的太困難,「台灣就這麼小一條蕃薯,南北的生活型態有差到如此誇張嗎?」對此,許多人都點出一個最大的不同,「不會開車、騎車,在南部就只有一隻腳。」也有人認為台北的兩個設施,「一定屌打全台所有城市。」

原PO近日在PTT發文引起熱烈討論,大部分都認為大眾運輸差很多,「差別最大的是交通,光是到哪都要開車就有夠煩的」、「最大的差別『交通』,南部沒代步工具很不方便」、「最不習慣應該是大眾運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2019年每日運量平均216萬人次。(圖/資料照)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人表示,南北部都住過,「比較喜歡南部,交通方式絕對有差,尤其北市大眾運輸很方便,但我對北部沒愛。」另一名也在南北部生活過的網友認為,「的確有差,尤其是大眾運輸。從小就住雙北、仰賴公車捷運的人,到了南部會像廢了雙腳一樣。」

一名網友則表示,差最多的絕對就是大眾運輸,且北市的人行道和騎樓「一定屌打全台所有城市,你看看現在忠孝東路北科大那段,然後八德路、中崙那段,騎樓已經夠大了,但人行道還在拓寬整修。」

該網友認為,反觀南部,不要說人行道,連個騎樓停車、攤販都搞不定了,「推個嬰兒車,你敢走路出門嗎?還不是開車載出門,人行道+騎樓絕對是台北市屌打外縣市的證據。」

▼有網友認為,北市的人行道和騎樓一定屌打全台所有城市。(圖/資料照)

▲▼琢白,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