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電梯安檢貪瀆案 貪官涉索賄遭聲押禁見!11共犯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建管處使用科曾姓、周姓助理工程員,負責全市民、商用大樓的人員、車輛電梯昇降設備抽檢業務,卻涉嫌收受委外代驗業者賄賂,放水定期安檢審查,還向業者索討每月5萬4千元,所得部分用來私聘劉姓助理工作,台北地檢署15日約談拘提39人漏夜訊問,曾男稍早被檢察官聲押禁見,周男等11名官商凌晨被以10萬元到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姓助理工程員,涉向業者索賄遭聲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錢櫃林森店4月間大火造成6人死亡,北市府加強對全台營業場所電梯安檢,但曾姓助理工程員卻在5月間,稽查發現星據點KTV復興店的5個菜梯(貨梯)沒有取得使用許可證後,請負責相關業務的民間業者向星據點浮報申領許可證的價格,從中收取業者提供的1萬元回扣。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周姓助理10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劉昌松攝)

辦案人員進一步追查,曾男早在2018年間,就曾發現家樂福桂林店的電梯安檢照片有異,可能有代驗業者安檢不實,卻沒有進一步查核,反而是向代驗業者以及電梯公司說:「這個要處理一下」,2業者就直接奉上8萬元。

此外,曾男又從2020年初起,以業務量龐大,需要自費聘請劉姓助理為由,向3間代驗公司索討每間每月各1萬5千元,總共4萬5千元的賄賂,而曾男的周姓同事負責機械停車業務,也另外向2業者按月索賄共9千元,總計每月收取5萬4千元的不正當利益,都由曾、周、劉3人平分。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靜薰1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等單位,兵分27路搜索北市府官員辦公處所,以及相關業者公司,並以涉嫌《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收賄、不違背職務行收賄罪嫌被告與證人身分,約談39人到案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獨/「台灣噴射機」認了吸大麻 夢想家張宗憲:派對朋友塞電子煙給我

林志玲師妹掉手機!遭恐嚇「外流私密照」討千萬:讓妳身敗名裂…她崩潰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