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確診一周再採檢還是陽性 小看「小感冒」下場被困家中超悶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突然拿下口罩對著記者們比讚。(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突然拿下口罩對著記者們比讚。(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確診新冠肺炎1周後,因受不了居家隔離的苦悶生活,於周三(1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再次採檢,結果還是呈現陽性反應。這個「小感冒」將繼續讓他困在家中,無法回到工作崗位。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染疫至今,皆對外表示自己感覺很好,並沒有出現呼吸困難或是失去嗅覺等嚴重病徵,甚至在抱病受訪時脫下口罩,對記者露出又紅又蒼白的病容,豎起一根大拇指。

疫情爆發以來,極右派思想的波索納洛就不斷鄙視這個「小感冒」的威力,並忽視席捲中國和歐洲的大流行疫情。直到國內染疫速度像坐上超跑一路追趕狂飆,迅速成為美國之後、世界第二的染疫大國,波索納洛仍幾乎不改他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觀感。

確診之後,波索納洛隨即成為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的代言人,儘管美國和WHO都已經停止該藥物的臨床使用,他仍強調自己每天都吃,而且每個人也都該服用,可以預防染病,又能治癒患者。截至台灣時間16日上午7點,巴西累計確診196萬6748例、7萬5366死。

►隔離生活太苦!巴西總統確診「想再驗一次」 煎熬等待吐真話

►巴西染疫總統服用奎寧1周 預定明再受檢:沒事就回工作崗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