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領三倍券「3個字這家」速度最快 黃暐瀚曝決定性差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三倍券昨日(15日)開始正式發放,卻因為流量太大導致系統當機,掀起部分民眾不滿。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透露,他是在郵局幫家人代領,等了26分鐘才拿到,不過有很多網友回報,四大超商中「3個字的那一家」速度非常快,反而是分店很多的那一家塞得很嚴重。

黃暐瀚在1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分享領三倍券的經驗,他提醒想在郵局臨櫃領取但還不清楚規則的民眾,最重要的就是看身分證最後一個數字,「我的最後一個數字是7,所以是單數,就今天(指15日),正好我有3個小孩,加上太太,剛剛好5個人,一個人可以幫代領5個,所以今天如果是我太太去領不行,因為她是雙數,我去領剛好可以。」

▲▼黃暐瀚領三倍券遭批評。(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PO出幫家人領取三倍券的照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表示,他去領取的那間郵局一天限量250份,「我9點49分去,但是就在輪到我的那一刻當機了,因為流量太大,當到10點02分,當了13分鐘,我在10點15分才領到」,雖然在現場等了26分鐘,但實際領取的作業流程很快,包含讀卡、寫資料等等,一個人大概花費一分鐘左右。

至於超商領取的部分,黃暐瀚分享熱心網友們的回報,四大超商中分店很多的那一家,早上都塞得非常嚴重,但排行第四名、「3個字的那一家」速度很快;接著他也分析,四大超商在雙北市各有2000家左右,密度非常高,所以超商預購的人可能集中雙北市和其他都會區,人多就容易導致系統塞車,而非都會區的地方超商沒有那麼密集,這種時候郵局的負擔就會比較重,因為還有1000萬人沒有預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