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反制中「南海非法主張」:支持認為受中國侵犯的國家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連續2天就南海問題,抨擊中國行為。(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凡認為中國侵犯自身南海主權主張的國家,美國將予以支持。但他暗示美國將以外交而非軍事手段支持。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記者:「全球各國若認定中國侵犯自身合法領土主張或海上主權主張,我們將予以支持。」

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在多邊機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透過法律因應方式,提供美方能給予的協助,美國將動用所有能用的工具。

蓬佩奧13日發表聲明,正式認定中國南海主張為非法。他並強調,中國未能為南海「九段線」主張提出清楚法律依據,世界不會允許北京將南海當成自家海上帝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