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燒到北市官員「御用跑腿」 太上皇式電梯安檢揭密!月索賄5.4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錢櫃林森店6死悲劇連帶掀起台北市政府官員收賄疑雲,北市府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業務承辦員曾華崇、周宗錡,涉嫌利用安檢營業場所電梯之便,向業者索賄,甚至私下聘請助理劉書豪「代行業務」,並未親自到場監督、稽核,全程幾乎不管事,誇張行徑被形容就像是「太上皇」一樣,讓辦案人員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現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錢櫃大火揭開北市府官員收賄爭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檢調查出,曾華崇5月間稽查發現星據點KTV復興店的菜梯(貨梯)沒有取得使用許可證,於是請負責相關業務的民間業者向星據點報價,原本每座菜梯申請許可的行情價約1000元上下,業者卻報價超過3000元,5座菜梯總計多收了約1萬5000元,最後全進了曾男的口袋,他則協助星據點取得使用證。

接著,曾男2020年初以業務量龐大為由,自費聘請助理劉書豪,並向3間代驗公司索討每間每月各1萬5000元的費用;同事周宗錡則是負責機械停車設備業務,同樣曾向兩名業者每月索賄9000元。兩人每月得手的不正當利益約5萬4000元,都會算上劉男一份,3人一同平分。

▲▼電梯,鑰匙。(圖/記者謝承恩攝)

▲曾男經手的電梯安檢相當於都是「玩假的」。(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男並無實際的官方身分,曾、周兩人原本應該在年度檢查項目時親自到場監督,卻都委由劉男前往「代行」,之後再由他們核章,全程幾乎不管事,而且都會給業者方便;相關辦案人員查出這件事都感到很不可思議,甚至形容擁有「御用」助理的兩人就像是太上皇一樣。

不過,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包括曾、周兩人辦公室等27處,同時傳喚39名相關人到案說明。同日晚間10時至11時許,相關設備協會的檢查員英德榮、英德安,訊後各被檢方諭令以10萬元交保,其中英德榮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但案情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檢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新聞

►錢櫃大火燒出貪官 北市府: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快訊/北市建管處索賄疑雲! 委外抽2檢查員「10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