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頭好痛…小5作業題「古跟叭的公倍數?」 家長看傻了

小孩的暑假作業題目讓大人們看了紛紛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小孩的暑假作業題目讓大人們看了紛紛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文/CTWANT

全台中小學於7月15日正式開始放暑假,對許多學生來說是件開心的事情,不過反觀家長卻是相當頭痛,不僅天天要煩惱孩子沒人顧,現在就連暑假作業也要幫忙操心,日前有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分享了就讀小學5年級女兒的暑假作業題目,掀起廣大網友一陣熱烈討論。

以下為暑假作業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古跟叭的公倍數,猜一字。

(2)什和伍的公倍數,猜一字。

(3)汁和泗的公倍數,猜一字。

網友紛紛傻眼表示,「這什麼鬼啊…看不懂的捏」、「數學跟國文是可以這樣應用的嗎?這學校的出題老師也太奇葩了吧」、「現在的家長真難為,除了上班壓力大,回家還要絞盡腦汁做功課」,有網友指出這是道考古題,10年前就有人在「yahoo!知識+」發問過,沒想到如今又重出江湖。

正確答案如下:

(1)答案為「罟」或「杏」。

(2)答案為「什」。

(3)答案為「汪」或「汗」。

延伸閱讀
喬裝醫護人員!殺童犯輕易「越獄成功」 駕卡車逃亡80km遭逮
女星甩A咖巨星轉頭搭上百億富三代 傳豪擲1.2億築愛巢
手機掉計程車上!集團威脅外流「私密照」…林志玲師妹遭勒索千萬

►超人氣「小熨斗」下殺3.4折,快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