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強取締越界船舶 海巡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親赴坐鎮

▲ 加強取締越界船舶 海巡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親赴坐鎮。(圖/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 加強取締越界船舶,海巡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親赴坐鎮。(圖/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綜合報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蔡茂埕,針對近期大陸抽砂船橫行馬祖周邊海域,嚴重破壞生態、干擾民眾生活作息與邊境防疫各項工作等,特別親赴馬祖研討各項勤務派遣提升越界大陸抽砂船之查緝,及防範非洲豬瘟防疫、牛結節疹等工作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國越界抽砂船又重新聚集在馬祖地區海域違法抽砂,除馬祖海巡隊加強越界抽砂船驅離作為外,海巡署馬祖巡防區指揮部年度申請特勤隊人員及大型艦支援,結合駐地能量辦理9次擴大威力掃蕩專案勤務,執行取締違規船舶,年度迄今已廣播驅離越界貨輪、抽砂船、運砂船、漁船及快艇等計588艘,執行越界大陸船舶行政扣留計4艘。

▲ 加強取締越界船舶 海巡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親赴坐鎮。(圖/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 展現海巡捍衛國土的決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蔡茂埕親自坐鎮指揮。

此外,為展現海巡捍衛國土的決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蔡茂埕親自坐鎮指揮,研商因應策略,嚴正執法、強力取締,遏止陸籍船舶越界情勢,以還我馬祖地區美麗的海岸。

蔡茂埕表示,我國雖然已擺脫22年口蹄疫國家的陰霾,豬肉外銷重返國際市場,然而即將解封的邊境管制,對於非洲豬瘟及近期金門地區牛結節疹牲畜疫病的防範,更不可有須臾片刻的鬆懈,否則對我國邊境金馬澎地區民眾生活及經濟將產生嚴重衝擊。

另面對中國大陸嚴峻新冠肺炎疫情及日新月異走私犯罪行為模式,海巡署身為我國執法及防疫的最前線,必須以強力執法的鐵腕,阻絕境外不法情事,打擊犯罪,維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國土疆域完整。

海巡署特別呼籲,海巡署除執行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若民眾有發現類案情形可直接撥打海巡署118免費服務專線。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 加強取締越界船舶 海巡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親赴坐鎮。(圖/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