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鼓勵捐「三倍券」做公益 王浩宇3理由拒捐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收兩顆子彈報警處理」說明。(圖/記者陳家豪攝)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為了三倍券槓上慈濟。(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政府用於振興經濟的「三倍券」於15日正式發放,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也鼓勵民眾可以捐贈三倍券做公益,將依照政府三倍券使用辦法,接受民眾、公司、商家發心捐贈,並由慈濟志工親訪親送關懷給貧困弱勢。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上提出了「3個理由」呼籲民眾拒捐三倍券給慈濟。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指出,慈濟是台灣最有錢的財團法人之一,資產總額有1400億或800多億兩種計算版本,雖然並沒有誇張到富可敵國,但曾有報導指出,慈濟在台北市、新北市擁有幾萬坪的土地,估總價約超過400億元,可稱雙北前三大地王,這些難道不是當初民眾的善款購買?

王浩宇再指出第二點,振興三倍券的原意,是要進入市場振興經濟,只有產生消費才能產生更好的經濟效益,與其直接捐給公益團體,不如到市場消費後把物資送給他們,或是直接支持在地的小型機構,例如平鎮在地的樂活育幼院、康福智能發展中心、 觀音愛心家園,對這些更弱勢的社福團體會更有意義。

▲▼最多民眾拿振興三倍券買200元套餐,飛來發彩券行預估買氣可提高5成。(圖/記者紀佳妘攝)

▲慈濟鼓勵民眾捐三倍券做公益,但是王浩宇認為,應該把三倍券直接拿去消費,再捐贈物資。(圖/記者紀佳妘攝)

王浩宇指出第三點,慈濟雖然長期執行公益任務,但也曾爆發將善款用於援助國外,在全台各地、世界各國興建大型豪華靜思堂等建設爭議,例如前陣子中國爆發疫情,慈濟就捐了30萬個口罩引發很大的議論,「我希望,把台灣的資源留在台灣,因此呼籲大家在台灣消費即可」。

王浩宇認為,慈濟再三強調,這次的三倍券捐款將專款專用於台灣,但作為非常有錢的財團法人,其實只要拿出部份捐款,賣掉一些台北、新北精華土地,就能援助許多弱勢民眾,何必還要跟更弱勢的社福團體爭利?

王浩宇最後強調,振興經濟不是振興慈濟,雖然這篇文章又要得罪了,「但我堅持說真話:慈濟真的沒那麼需要」。

►超人氣「小熨斗」下殺3.4折,快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