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領1萬2三倍券!單親媽遭國二孩討錢 回絕竟被嗆「侵占」...網友戰翻

▲三倍券上路!少數攤商有收到 寧夏夜市三倍券使用率低。(圖/記者黃士原攝)

▲三倍券昨上路。(圖/記者黃士原攝,下同)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振興三倍券」昨(15)日起開放領取,但卻傳出有家長剛領完1萬2的三倍券回到家後,隨即被國二孩子討錢,不料拒絕說要拿來買家用品後,更被小孩嗆說「這是政府發給他的,你這是侵占」,讓她十分苦惱。

一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指出,他的女性友人小孩今年國二,看見媽媽領了振興經濟的1萬2回家後,立刻上前索取屬於「他的3千」,「我朋友不讓他拿,同時說這些要拿來買家用的。小孩就跟我朋友爭吵著說『這是政府發給他的,是屬於他的,你這是侵占』。」

沒想到,國二生一番話讓母親氣炸,「你說是你的,那你拿1000出來,我就給你,這1000是我墊的,你要就拿1000出來,我3000馬上給你。」原PO說孩子聽完非常憤怒,直接用力甩門回房。

原PO表示,友人和小孩吵完後,便打來向他訴苦,讓他不禁好奇「到底誰是對的?誰是錯的?我個人覺得孩子,有錯也不能說全錯。站在有家事(室)的立場,當然是全額拿來當家用才是對的。」

貼文才剛出,瞬間引發大批網友討論,目前有近3千則留言,紛紛指出「那就給小孩阿,以後註冊費之類的都自己繳!像我家小孩跟我要零用錢,我都回她,是誰規定要給小孩零用錢的」、「拿一千元過來,三千給他。以後的必要開支,自理」、「這孩子...」、「一定是有很想要的東西啦,好好的溝通是問一下他想要什麼啊」。

另外,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用小孩的身份換的券,當然是小孩的啊」、「2個都有問題,誰允許你擅自幫小孩領的,小孩不出1000有什麼資格拿劵」、「我兒子國一,今天領券也一直說是他的。我說那3千,有1千是我付款的,費用也會拿來買他需要的東西,不是想要的東西~所以他可能比較沒意見」。

▲三倍券上路!少數攤商有收到 寧夏夜市三倍券使用率低。(圖/記者黃士原攝)

►超人氣「小熨斗」下殺3.4折,快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