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墜海「2可能原因」曝光!熟路釣客揭海象:那時候乾潮

▲▼計程車台中港墜海。(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計程車台中港墜海,造成4死事故。(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柯振中、白珈陽、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梧棲港15日發生計程車墜海案件,造成3名乘客、1名司機死亡。對此,有經驗老道、時常在港口開車的釣客說明,當天台中港適逢乾潮,水面比平常低了很多,加上又下著雨,司機可能以為「前面是路」,進而發生悲劇,也有消息指出,可能是乘客報錯船,司機準備迴轉,卻不慎落海。詳細案發原因為何,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依據監視器畫面,41歲的謝姓計程車司機15日凌晨開著車,車上載有52歲黃姓男子、52歲李姓男子、65歲楊姓男子以及71歲許姓男子,卻因為不明原因往海面駛去,接著墜入海中。

▼台中計程車15日凌晨墜港,14日晚車上全員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計程車15日凌晨墜港,14日晚車上全員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監視器畫面顯示,計程車的車頭超過海岸後,整輛車開始緩慢向下滑動,接著翻滾了半圈,以「車頂朝下、車底朝上」的狀態墜入海面,接著緩緩消失在監視器畫面當中。

車上的李姓乘客突然感覺「身體被浸濕」,從睡夢中醒了過來,發現車輛泡在海裡,嚇得趕緊踹破車窗,游了出去,才救了自己一命。李男說明,當時破窗逃生,楊姓男子也有跟著他游出來,沒想到回過頭一看,就沒看到人了。

▼台中港計程車墜海釀4死,家屬下午舉行招魂儀式。(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港計程車墜海釀4死,家屬下午舉行招魂儀式。(圖/記者白珈陽攝)

事件發生突然,家屬相當錯愕、悲痛,只能趕往現場招魂,場面相當哀戚。事後,有時常在岸邊開車的釣客說明,當時台中港適逢乾潮,水面比平常低了約一公尺,加上下著大雨,車燈沒照到海面,司機可能以為「前面是路」,所以才向前開。

此外,還有消息人士指出,當時乘客報錯了船,車輛原先在碼頭的上一個支點就該左轉、停下,卻不小心過了頭,因此司機想迴轉,可能是因此不慎落海。至於詳細案發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超人氣「小熨斗」下殺3.4折,快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該輛計程車原先應該在綠圈處停車,卻不小心開過頭。(合成圖/翻攝GoogleMaps、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港計程車墜海可能原因曝光。(合成圖/翻攝GoogleMaps、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