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到底能否天天敷?皮膚科醫師解答:要看2大關鍵

▲▼面膜可天天敷?醫師解答看2關鍵。(圖/翻攝IG)

 ▲不少女星的保養秘訣就是天天敷面膜,但皮膚科醫師建議要從2個關鍵來判斷。(圖/翻攝IG@thanks_kim、@yoonara_mood)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只要敷上一片,短短十分多鐘就快速有感的面膜人人愛,時不時就想來上一片,甚至不少女星被問到保養秘訣都說天天敷面膜,但又聽說每天敷臉對肌膚不好,到底面膜能不能每天敷?皮膚科醫師表示要從以下2個關鍵來進行判斷。

▲▼面膜可天天敷?醫師解答看2關鍵。(圖/翻攝IG)

▲功效型面膜不能天天敷,但若是成分單純、溫和的保濕面膜,在肌膚特別乾時可以天天用。(圖/翻攝IG@goodal_official)

1.面膜的種類

有些面膜成份是比較單純、溫和的,可能只含有玻尿酸這類保濕成分,像這種單純保濕補水的面膜,敷上臉覺得很舒服、也沒有明顯的刺痛感,在肌膚特別乾燥的狀態下,是可以選擇每天使用的。

但若是講求去痘、美白、抗老等功效型面膜,裡面可能會含有一些酒精、酸類或高濃度煙醯胺、傳明酸等成分,可能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的刺激,就不建議每天都使用。

▲▼面膜可天天敷?醫師解答看2關鍵。(圖/翻攝IG)

▲肌膚健康的狀態下,天天敷面膜反而會影響肌膚屏障功能。(圖/翻攝IG@emisuzuki_official)

2.肌膚的狀態

若肌膚處在健康的狀態下,屏障功能也很正常,一般來說,皮膚科醫師都不會建議每天敷面膜。皮膚屏障功能在正常情況下,可以幫助保護肌膚,但若是每天都長時間敷面膜,會影響肌膚的屏障功能,因此不推薦皮膚屏障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敷面膜,建議一周敷2~3次就足夠了。

但若是覺得最近肌膚狀態很差、特別乾燥,很需要外界的護理來幫助肌膚好轉,這時候可以選擇使用一些較溫和、成分單純的面膜,連續敷3~5天,一旦覺得皮膚狀況好轉了,就要把面膜的使用頻率調回一週2~3次。


總結來說,如果肌膚狀態較差時,可選擇成分溫和單純的面膜天天敷,幫助修護護理;但若是肌膚處於穩定狀態或是想使用功效型的面膜,就不需要、也不能每天敷。

►敷臉4招讓面膜效果更翻倍 生理期後一週是黃金時段

►康是美2020上半年爆賣人氣面膜Top 5 網讚:看到特價必囤貨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