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批三倍券不完善「第一時間未購買」 但他計畫這樣花...

▲江啟臣6月4日曾批評三倍券政策讓人一頭霧水。(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江啟臣6月4日曾批評三倍券政策讓人一頭霧水。(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多次表態不滿意三倍券政策,如今15日正式開放領取,黨主席江啟臣依舊批評三倍券不完善、不便民,且領取首日也造成各地出現排隊亂象。但他也透露,儘管自己不會在第一時間購買領用,但已計畫將其花費在向弱勢團體訂購商品,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江啟臣批評,三倍券領取首日各地都出現排隊場景,也有各種領取亂象發生,顯見政府缺乏完整的配措施與計畫,民眾響應政府振興經濟的措施,卻反過來受到懲罰。他認為,三倍券政策不完善,也不便民,在野黨除了善盡提醒責任外,也會站在個人立場,盡全力振興經濟,希望可以協助各產業度過疫情難關。

儘管表態不滿三倍券政策,但江啟臣仍透露會購買三倍券。他表示,不會在第一時間前往購買領取三倍券,以避免系統塞車、當機,或加重排隊民眾的負擔以及媒體記者的辛勞,且疫情爆發至今,不僅各行各業苦撐待變,過去募款就非常辛苦的弱勢團體更是「弱勢中的弱勢」,許多社福團體跟國民黨反應,庇護工廠因為會議減少、送禮減少,因而被迫停工,孩子們頓失依靠。

至於如何使用三倍券?江啟臣透露,他計畫購買領取三倍券後,將向弱勢團體訂購相關的商品,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並呼籲民眾在使用三倍券振興經濟之餘,也能撥出一點額度,幫助這些弱勢團體共渡難關。

另外,江啟臣還說,國民黨願意全力支持振興工作,但更期待執政黨正視經濟振興計畫與措施的相關缺失並且改進,真正嘉惠台灣的經濟與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