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眉蓁MV爆侵權周杰倫「Mojito」悄下架 周董公司回應了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          。(圖/記者洪正達攝)

▲鄭照新回應。(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15日在臉書發布改編自周杰倫新曲「高雄Mojito」,不過疑似有版權授權問題,影片稍早已悄悄下架。對此,李眉蓁競選團隊發言人鄭照新回應稱,為了不讓原創作者因為改編而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與媒體關切,團隊已決定自行下架影片,並留給創作者單純、無壓力的揮灑空間。

李眉蓁15日大半夜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內容是她跟著一群年輕人又唱又跳周杰倫新曲「Mojito」,歌詞特別改成「高雄版」,「讓眉蓁帶你體驗高雄人的生活,早餐到丹丹來碗皮蛋瘦肉粥,跟老闆拜託多加些肉鬆,熱情的高雄大家都是好朋友。」沒想到隨即爆出歌曲的版權授權及選用「抖音」拍攝的問題。

杰威爾音樂今(15日)晚發聲明指出,公司版權部同仁日前有接到李小姐團隊的詢問電話,是關於我們公司是否有將音樂授權Tik Tok的相關問題,「當時在Tik Tok使用的溝通上有所誤會,同仁回覆他們使用Tik Tok上我們授權的音樂是沒問題的。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他們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視頻,我們也謝謝李小姐團隊對版權的尊重。」

另外,鄭照新也表示,為了不讓原創者因改編而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及媒體關切,影片已由李眉蓁團隊自動撤下,希望外界留給創作者單純又無壓力的空間。

►超人氣「小熨斗」下殺3.4折,快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