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批國民黨立委2度傷害范雲:別成為性騷擾幫兇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14日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對她性騷擾,反遭對方辦公室主任、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回嗆。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5日晚間在臉書批評,國民黨諸位立委以及助理針對此事的發言,正是這個社會如何二次傷害性騷擾被害者,活生生血淋淋的展現。

賴品妤強調,只要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行為,造成他人心生恐懼、感受敵意或冒犯,就是性騷擾,性騷擾的本質不會因為個人對於他人外貌主觀的好惡,而有任何改變。

因此針對陳雪生針對范雲性騷擾指控回應「我又不是餓死鬼,不要往臉上貼金」,及陳雪生辦公室主任的臉書貼文「照照鏡子」,賴品妤批評,這正是社會上常見,意圖藉由攻擊被害者的外貌模糊焦點,並對被害者造成二度傷害。

賴品妤指出,被惡意曲解站出來控訴的目的,也是性騷擾被害者必須面對的成本。陳雪生與他的辦公室主任「這種宣傳廣告很低級」、「刷存在感」的嘲諷,正是這個社會上願意站出來控訴的被害者,普遍會面對的質疑,造成大部分被害者不敢求助。

賴品妤再罵,加害者以及他的幫兇,更是會曲解被害者的意願來正當化性騷擾的行為,「試問徐志榮委員,您在場嗎?當范委員都多次公開表達她的不舒服之後,您是從何得知並留言『她還很爽的樣子』呢?」

而對於陳玉珍回嗆范雲一事,賴品妤也批,上述女人在控訴性騷擾時,普遍面臨的種種羞辱、曲解,就是陳玉珍口中的性別優勢嗎?

賴品妤表示,國民黨立委及助理的種種言行,正是這個社會上,性騷擾被害者面對二次攻擊的縮影,造成被害人害怕此等昂貴的代價不敢求助,進而使加害者更加肆無忌憚。她呼籲,請國民黨在處理此議題時,展現對性別平等價值的重視,不要成為性騷擾的幫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