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後備傳被美軍評為「虛有其表」 蔡英文揭漢光重大變革

▲▼蔡英文揭露本次漢光演習,後備戰力的重大變革。(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揭露本次漢光演習,後備戰力的重大變革。(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的後備戰力,曾傳出被美軍評為「虛有其表」,但本次漢光36號演習,後備兵力的角色與任務大幅提升。總統蔡英文15日在臉書上也提及此事,強調讓常備、後備部隊一起防衛國家,是現階段國防事務改革的重點之一。

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率軍事組人員在台訪問,據稱有所謂評估我後備戰力「虛有其表」,儘管當時遭到軍方駁斥,但本次漢光36號演習,後備兵力成為變革的亮點。

蔡英文15日透過臉書表示,這幾天全國各地進行漢光36號演習,她視導了一部分的操演,驗收國軍部會的訓練成果;她特別提到,這次演習有一個重要的改變,就是後備兵力在演習中的角色和任務大幅提升。

蔡英文表示,後備弟兄姊妹能在聯合作戰任務扮演多元的角色,如何透過後備動員的改革,讓常備、後備部隊一起防衛國家,這是現階段國防事務改革的重點之一。

蔡英文指出,原則很明確:「仗要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作戰任務在哪裡,部隊就在哪裡訓練。」當後備軍人和全民力量共同支援國軍,台灣一定會更安全,國軍加油。

▼蔡英文揭露本次漢光演習,後備戰力的重大變革。(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揭露本次漢光演習,後備戰力的重大變革。(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