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錢櫃大火燒出貪官⋯檢調約談39人 北市府: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錢櫃林森店4月間大火後,北市府加強營業場所電梯安檢,卻有公務員從中向業者索賄,放水讓不該核准的電梯取得使用執照,甚至以工作繁忙需要聘請私人助理為由,向廠商索討每月5萬4千元。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包括北市建管處使用科2名承辦人辦公室等27處,並約談曾姓、周姓公務員在內39人。

▲▼台北中山區林森錢櫃大樓火警。(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中山區林森錢櫃大樓火警爆出公務員涉貪。(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對此,建管處回應,今天檢調單位進入市府搜索,機關都有配合,尊重司法調查,希望司法機關秉持公平、公正、勿枉勿縱,內部會加強對公務人員的宣導,因相關調查還在進行,且建管處無法獲知檢調所掌握的資訊,檢調調查告一段落之前,不會有進一步處置。

建管處表示,目前被調查的員工全數在職,視司法調查結果再做因應,若有檢調有具體事證且被起訴,只要有掌握具體犯罪事證,建管處會召開人評會,對公務人員懲處;在行政面上,則會調整職務、調離現在科室,不會讓他們再讓做原來的工作。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清廉勤政是市府一慣堅持的價值。戴于文說該案目前尚在偵辦中,北市府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