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議事空轉…何志偉進議場「泡咖啡」募款 謝衣鳯當場掏3千元響應

▲▼立法院臨時會 何志偉進議沖咖啡為慈善團體義賣募款 謝衣鳳花三千元買一杯。(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志偉進議場沖咖啡為慈善團體義賣募款,謝衣鳯花三千元買一杯。(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4日首度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份赴立院備詢,在國民黨內外夾擊下,陳菊未能上台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則持續佔領主席台留守議場,導致立法院議事15日持續空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下午突然帶著沖咖啡器具進入議場,表示要替「失親兒基金會」募款,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走上前拿了一杯咖啡後,現場掏出3000元買下,兩人交談了幾分鐘,還與何志偉乾杯。

▲▼立法院臨時會 何志偉進議沖咖啡為慈善團體義賣募款 謝衣鳳花三千元買一杯。(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主席台,分三班制留守議場,議事也因議場設備被破壞而取消,待設備修復後才能繼續開會。立法院15日上午排定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景峻、葉宜津、郭文東、蘇麗瓊、王麗珍接受立委詢問,但因主席台遭國民黨立委佔領,導致議事持續空轉。

何志偉大約下午2點半進入議場,當時在場留守的立委包括蔣萬安、林為洲、廖國棟、吳斯懷、廖婉汝、馬文君等人,但唯獨謝衣鳯走上前,現場拿出3000元接下咖啡後,兩人交談約10分鐘,還與何志偉乾杯。

此外,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接近中午時也突然現身,戴著2個手套與一顆壘球進入議場內,並找了林文瑞一同玩傳接球。陳柏惟表示,不能上班怎麼辦,只好找抗議的同事打球,因為今天原本是要找陳景峻聊聊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但是「中國國民又不讓上班了」。

▲▼立法院臨時會 何志偉進議沖咖啡為慈善團體義賣募款 謝衣鳳花三千元買一杯。(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綠營揭藍營武鬥陳菊2目的 竊喜只留下玉珍的帽子、雪生的肚子
幕後/國民黨突襲議場3階段攻勢曝光 目的要「凸顯陳菊最狼狽模樣」
國民黨團分三班制堅守議場 民進黨團「待設備修復就考慮排除」

更多熱門新聞...

范雲被陳雪生「頂三次」 怒控性騷擾…竟遭諷:不會懷孕!
全文/陳菊向全體國人報告:憲改完成廢除監察院後會光榮離開
圖/立院藍綠推擠!林俊憲疑勒脖林為洲 王定宇、洪孟楷肢體衝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