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質疑警察執勤過當 林為洲:游錫堃承諾會檢討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4日首度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份赴立院備詢,在國民黨內外夾擊下,陳菊未能上台報告備詢,國民黨團則持續佔領主席台留守議場。不過,國民黨團質疑昨天立院動用警察權來保護陳菊,總召林為洲、立委謝衣鳯、廖國棟、林思銘等4人15日下午前往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交換意見,雙方溝通了約50分鐘後,林為洲出面轉述談話內容,會中游錫堃承諾要針對昨日執勤狀況進行內部檢討。

▲▼立法院臨時會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率林思銘 廖國棟 謝衣鳳 前往院長室 問動用警察權情事 會後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率林思銘、廖國棟、謝衣鳯前往院長室。(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臨時會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率林思銘 廖國棟 謝衣鳳 前往院長室 問動用警察權情事 會後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轉述時提到,雙方針對昨天警察介入程度、指揮調度等問題進行溝通,游錫堃表示這次勤務他指示要照往例、成立一個指揮平台,並以台北市警察局長、保六總隊長,及立院總務處長三方平台統一調度、指揮這次的勤務。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也提供立院警衛條例相關規定,要求只要進到立院的員警,都要由立法院來指揮、監督、調度,交由國會指揮調度才會認識每個委員,否則容易把委員誤認為助理、媒體或外來人士來推擠,更是尊重國會自主權。

媒體詢問,會中游錫堃是否認為警察昨天執勤過當?林為洲表示,游錫堃有提到將來希望可以改善,並指示要照往例,由立法院來指揮,且過去官員進入議場也沒有用人牆保護,「他們會去內部檢討,他有跟我們承諾。」

針對民進黨團指控國民黨助理介入立委議事攻防,游錫堃昨表示「將由立法院駐警蒐證移請警察機關偵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對此,林為洲則說,國民黨團會尊重院長,他說他會再去了解是否有照指示去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綠營揭藍營武鬥陳菊2目的 竊喜只留下玉珍的帽子、雪生的肚子
幕後/國民黨突襲議場3階段攻勢曝光 目的要「凸顯陳菊最狼狽模樣」
國民黨團分三班制堅守議場 民進黨團「待設備修復就考慮排除」

更多熱門新聞...

范雲被陳雪生「頂三次」 怒控性騷擾…竟遭諷:不會懷孕!
全文/陳菊向全體國人報告:憲改完成廢除監察院後會光榮離開
圖/立院藍綠推擠!林俊憲疑勒脖林為洲 王定宇、洪孟楷肢體衝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