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火速拔掉兩警長 王世堅:過於武斷…獎懲應一致

▲▼王世堅認為,所有獎懲要有一致標準。(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王世堅認為,所有獎懲要有一致標準。(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南發生槍擊案、高雄舞廳發生殺人案,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此怒拔台南、高雄警察局長,引發地方及外界的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蘇貞昌好惡成見居多,過於武斷不客觀。

王世堅表示,蘇貞昌這次迅雷不及掩耳的換人,假借說要改善治安,其實是個人的好惡成見居多」,他也引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的話,黃偉哲第一時間說若發生殺人事件、治安事件,警察局長就要下台,那22縣市不曉得換幾輪了。

王世堅拿出台北市政府暴力犯罪統計資料說明,暴力犯罪包括故意殺人、擄人勒索以及強盜案件,以故意殺人為例,這25年來,1995年217件,1996年205件,1997年158件,治安確實有改善,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後,從2015年依序開始為72、62、65、67、44件。

王世堅認為,台北市是首都,治安最好的地方,因為不只台北市警力,還有國安單位、調查局等單位,這樣情況下,台北暴力犯罪,故意殺人的部分一年還有44件,現在蘇貞昌單單以上個月高雄、台南開槍、殺人的個案,就說警察局長不合適,「坦白講,我覺得這樣過於武斷、不客觀」。

王世堅再指,要改善治安,確實從訂一個目標管理,要求這些首長做到,這是對的,但要有一致標準,以台北市來說,隊長、所長、分局長到局長,都有量化,一定的標準,在人事懲處上公平,才有辦法要求警察首長盡力掃蕩犯罪、維護治安,因此,所有獎懲要有一致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