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勸別亂挖!她半夜「肚臍摳出陳年精華」後悔炸...釣出悲劇:開刀才好

挖肚臍,摳肚臍。(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每個人的肚臍都是「小小生態系」,藏了不少細菌,有的甚至會飄出異味,所以適當且正確的清潔相當重要。一名女網友日前挖肚臍,竟摳出長1公分的「陳年精華」,在驚呆之餘她也超後悔,因為一直到隔天仍隱隱作痛。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提到,老一輩的人都說,「肚臍不能亂挖」,雖然3年前她弄過一次,不過這回的經驗讓她印象深刻,「昨天半夜挖完,我的肚臍屎居然快1公分,隔天我的肚臍流點血,還好我有先用人工片貼著,但到現在還是痛痛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肚臍的髒汙是皮膚老化角質、汗水、皮脂分泌的混合物,容易卡在皺褶裡,一般來說,每日洗澡時沖洗即可,無需特別清潔,但若情況較為嚴重,則可於洗澡前15分鐘,滴入數滴嬰兒油或橄欖油,幫助汙垢軟化,之後再以棉花棒或紗布輕輕擦去。

▲洗澡,浴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家醫科醫師也提醒,髒污難除時,應避免大力地摳或抓,以免刺激腸道蠕動而出現肚子痛的問題,或是因抓破皮而導致肚臍周圍皮膚感染,甚至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

而網友們則紛紛回應,「棉花棒加乳液會是妳的好朋友,每天就要清一清」、「大多是洗澡順便清洗」、「老一輩說肚臍不能挖是錯誤的觀念,主要是挖的方式不對,建議先塗嬰兒油或小護士,過幾分鐘再用棉花棒輕輕擦,這樣污垢就會順勢掉下來」。

還有苦主現身說法,表示「真的不能亂挖!我國中時好奇白目,都會拿耳扒子挖肚臍,一個禮拜後發炎流的膿超醜,到學校被同學排擠,之後開刀才好起來,肚臍下留有兩公分開刀口」、「我聽老一輩說挖完肚子痛,林北不信結果挖了之後痛整晚...自己鐵齒」、「小時候挖過,挖完晚上就肚子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