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小英隨扈對女武官「摸小手、女廁外堵人」挨告性騷…不服懲處提告敗訴

總統蔡英文與女武官陳月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姓女上校(右),舉報楊姓隨扈對她性騷,楊男不服懲處提告,法院7/15判敗。(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前總統內衛少校隨扈楊文志,於2017年疑似傳送不雅訊息及照片,騷擾女武官陳姓上校遭投訴,楊文志不滿上級沒給他解釋機會,就把他調職,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月15日判楊男敗訴。

當時性平小組調查後,認定楊男雖在訊息內容上不構成騷擾,但以行為及整體事實來看,仍有騷擾嫌疑,且楊男又曾在廁所外等陳女近2分鐘,又任意靠近陳女講話、肢體碰觸,另外,楊男除了傳上身照向陳女秀肌肉外,又於工作場合裡與她大談避孕器話題,造成陳女心裡不適、性騷擾成立。

法院認為,性平會報告中,認定楊男對陳女靠近講話、碰觸、在女廁外等候、討論避孕器話題等行為成立性騷擾,此部分沒有問題,而雖然傳訊息、照片也被性平會認作性騷有些問題,但楊男行為確實已構成對陳女性騷,判他敗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