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肚子頂不會懷孕」 賴香伶氣憤:陳雪生應向范雲道歉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 黃榮村答詢 立委賴香伶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14日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對她性騷擾,陳回稱「用肚子不會懷孕」,接著陳的辦公室主任還嗆范應「照照鏡子」,掀起隔空口水戰。對此,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直言,陳雪生的回應「太讓人氣憤」,呼籲陳應向范雲道歉。

賴香伶表示,國、民兩黨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議場發生肢體碰撞時,范雲委員向陳雪生表明,肚子三次頂到後背「不舒服」,但陳雪生卻回稱「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這回應實在是太讓人氣憤。

「肢體衝突讓委員感到不適在所難免。」賴香伶表示,范雲委員抗議之後,陳委員當時說「用肚子不會懷孕」的輕浮戲言,這絕非一個有素養的委員該說出口的話。

賴香伶說,面對監委人事同意權的爭議,國會需要理性、智慧、合作方能化解爭議,這種輕佻不尊重女性的行為勢必影響各界對台灣國會的觀感,希望朝野立委能謹慎自律,建立國會議員理性智慧的政治風範,提升台灣的性別平權文化,「陳雪生委員應向范雲委員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