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小黃落海奪4命!唯一生還者曝驚悚瞬間:睡夢中驚醒「踹破車窗逃生」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港15日凌晨1點多,一輛計程車突駛進清水區梧棲漁港,造成車上4名男子身亡,僅有1人逃脫生還。生還的李男表示,他當下坐在司機正後方,原先在睡覺,因突感覺身體被浸濕所以驚醒,醒來後發現情況不妙才趕緊踹破車窗游上岸,而此時坐在他右側的楊男有一起游出,只是之後就不見人影。

▲▼台中港1輛計程車落海,生還者說身影曝。(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港1輛計程車落海釀4死,李姓男子(右二)是唯一的生還者。(圖/記者鄧木卿攝)

根據監視器畫面可知,0時4分左右由41歲謝男所駕駛的計程車閃著雙黃燈竟朝海的方向緩緩駛去,墜海後立即翻覆,隨後呈現垂直90度的狀態緩慢下沉,之後才浮於海面上,造成52歲黃男、41歲謝姓司機、70歲許男、65歲楊男身亡,僅李男(52歲)生還。

據了解,事發當時,李男猛力踹破後座左後方車窗玻璃,才得以游上岸,再渾身濕淋淋爬上船打電話報案,赴警局製作筆錄後,目前人已返回船上休息。整起事故詳細發生原因及經過,仍有待港警總隊進一步調查釐清。

針對這起事故,台中港主任秘書王國瑛表示,計程車司機、車內船員,分別領有定期、臨時通行證可進出港區,基本上這些人對港區的環境是相對熟悉的,事發時的環境也對交通沒有阻礙,發生這起事故令人意外也很遺憾。

而稍早許姓死者的家屬則出面表示,「到底司機有無注意路況?港務局本身設施有無完整,才導致計程車在下雨路況墜海」他認為此次事故最主要是計程車司機、車行及港務局的問題,乘客有無飲酒並不是重點,至於是否求償,會待檢方驗屍確認完死因,責任歸屬出來後才會進行下一步動作。

台中計程車墜港。(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15日凌晨台中港1輛計程車落海。(圖/記者鄧木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