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間諜船今早現蹤蘭嶼海域情蒐 海軍出動錦江級艦反制干擾監控

海軍錦江級巡邏艦,鳳江艦(舷號607)為其中一員。(圖/取自海軍司令部官網)

▲海軍錦江級巡邏艦。(資料照/取自海軍司令部官網)

文/中央社

漢光演習今晨在台灣東南海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中國解放軍2艘間諜船靠近蘭嶼海域蒐集各式參數,海軍錦江級巡邏艦則前往進行電子干擾和監控,上午8時過後間諜船才離去。

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進入第3天,軍方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演練「濱海決勝」能量,由海軍整合並指揮三軍兵火力、防空部隊、資通電軍及海巡等戰力,模擬在海上殲滅來犯的中國解放軍。

軍方這次漢光演習主要科目是「濱海決勝」和「灘岸殲敵」,演練阻止中國解放軍的奪島計畫,因此海、空軍主力和砲彈都將實際驗證,也因此引起中共關切。

據軍方人士透露,中國解放軍間諜船日前就已經出現在台灣東南海域,距離蘭嶼40浬外徘徊,昨天則脫離軍方監控範圍;今天上午2艘間諜船再度靠近蘭嶼外海,軍方研判是蒐集今早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的「濱海決勝」演練的各項參數。

加裝電子偵測、反制中國解放軍的海軍錦江級艦昨天就前往監控,今早則干擾間諜船偵測參數。上午8時過後2艘間諜船自動離去。

軍方人員表示,海軍將錦江級巡邏艦改裝成為電子作戰艦,主要是干擾間諜船情蒐國軍的各項演練參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