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站座位「沒椅背」不給靠!網讚設計3優點 友善大背包旅客:不會卡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看到轉運站座椅沒椅背,讓原PO相當納悶設計理念。(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設置椅子卻沒有椅背,讓人好奇理由!一名男網友日前到市府轉運站,似乎是要坐著等車,結果發現轉運站裡的椅子並沒有設置椅背,也沒有靠著牆,等於坐的時候沒辦法完全放鬆,忍不住拍下照片,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問「椅子為什麼要設計成這樣……不讓人家靠背?」貼文吸引其他人熱論。

看到照片後,不少網友紛紛歪樓,「這樣才能背對背擁抱」、「相當節省成本」、「是要讓你們練體操的啦」、「誤會啦~這盤腿打坐用der(的)」、「後面靠背的拿來做椅子又省一塊(誤」、「這是練核心肌群的器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就有人留言猜測,「因為這邊不是設計來讓人久坐的地方」、「捷運也都這樣設計,我在猜,應該是搭乘交通工具的人有些人是背背包的,這樣方便背背包的人乘坐吧」、「不是要讓你久坐的呀」、「這種材質比較好清潔抗菌。」

還有網友認為,這樣的設計很不錯,「這區域應該只是提供暫歇,不是做為久坐的地方,所以在顧及整體規畫後,採用了沒有靠背的椅子」、「雖然並不友善,但是功能很確實」、「太舒服一直被佔用,然後換成抱怨都沒位置坐」、「反正也是前傾低頭玩手機,靠不靠有差嗎?」

總結下來,大部份的人都認為,沒有椅背就會減少久占座位的狀況,也是友善背包包的人,而且這樣也不會擋到後面的落地窗、影響美觀。不過,台北車站大廳先前也曾擺放類似的座椅,結果還是有街友占據,最後撤走所有座位,變成現在「席地而坐」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