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簡化賽事、取消聖火」 日奧會:延後1年財務吃緊要借貸

▲▼ 東京奧運,東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預計簡化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不僅延期一年舉行,東奧組委會也將簡化賽事,確保所有選手的安全。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如果不簡化或減少鋪張,會得不到日本民眾的支持。

綜合日媒報導,國際奧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曾於上個月表示,如何降低奧運複雜性,光是簡化,就有200項提案;並且會和世衛以及聯合國合作,奧運會選手也將分享當今世界所需的信息和最佳實踐。

據報導,山下泰裕也表示,其實他有參加過華麗又奢侈的奧運,但是這次東奧必須以安全為優先;而且這次因為延後一年,所以不管是場地或是硬體設備都要重新籌備,財務狀況相當吃緊,面臨借貸的可能。

據了解,目前東奧預計有11,000名選手、東京帕運則是4,400名選手、預計約有一百萬名觀眾、8萬名志工及2500名新聞工作者。不過,還沒有明確規化細節,但可能會減少人數、服務及取消聖火。

另外,國際奧委會於5月表示,東奧延期預計讓奧林匹克機構損失8億美元(約台幣230億元),其中6.5億美元是用於組織明年的奧運會,1.5億美元則用於支持國際聯盟(IFs)和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NOC)。

▼當時東京奧運聖火從雅典抵達日本後,計劃在岩手等三縣市展覽,但受疫情影響暫時取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東京奧運,東奧,聖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