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認了iPhone「吃電」問題! 官方揭示澆熄災情的唯一解方

盡量用到沒電再充?破除手機充電迷思!

▲蘋果公開解決耗電災情的唯一方式。(圖/ETtoday資料庫)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上週有不少iPhone用戶傳出手機過熱的耗電災情,科技外媒《MacRumors》就指出,打從4月開始就陸續有災情傳出,網友質疑元凶就是應用程式「Apple Music」,不過卻讓大家束手無策。蘋果官方終於回應,證實災情問題,並提出「唯一」的解決方式。

應用程式 Apple Music 似乎會在背景持續運作,即便沒有開啟該程式,也會造成手機過熱、持續耗電的問題,網友們嘗試了許多方式,包括停用該程式的背景刷新,或是直接刪除該程式,然而似乎都沒有顯著的成效。

就有國外網友表示,‌最近將iPhone 11更新到iOS 13.5.1,「我從未打開後台應用功能,也沒有在Apple Music中下載任何歌曲,希望蘋果能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蘋果也終於證實 Apple Music 出了問題,建議用戶事先備份手機,然後恢復原廠設定,並表示這是目前唯一的解決方式。儘管蘋果已經推出iOS 13.6的測試版,但還不清楚是否能修復這個Bug,或是還要等到下一次版本更新才能修復。

iPhone用戶可以透過「設定 > 電池」來檢查iPhone是否也有耗電災情,特別注意在背景App的部分,Apple Music 是否有使用率異常的狀況;而還沒更新至iOS 13.5.1版本的用戶,建議也可以暫且先觀望,以免跟著跳入「吃電大坑」。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iOS 13 再傳「吞電」災情! 網傳:Apple Music是吃電怪獸

iPhone「這款APP」就是耗電元凶! 蘋果認唯一解法:恢復原廠設定

蘋果沒告訴你的iOS 14新內容 相機更新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