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當機原因找到了!郵局買三倍券「全面恢復」 兩大超商自主調控中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15日正式上路,超商開放預購民眾領券,郵局方面則是開放民眾直接購買,不過,一早傳出系統當機無法領券和買券的情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系統當機主因是超商的交易逾時,不過已經在10點半排除,目前郵局買券「全面恢復」,全家及7-11則是有自主調控。

▲小七領三倍券紙本。(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七領三倍券紙本。(圖/記者張一中攝)

首波「振興三倍券」於15日上午9時起正式開放領券,民眾可攜帶健保卡、或憑簡訊手機及身分證後4碼,於4大超商進行領券,或至郵局現場購買就可拿到500元4張、200元5張共3000元的三倍券。一早傳出領取首日湧進太多民眾,經濟部緊急通知4大超商暫停開放領券。

對此,丁怡銘說明,超商及郵局為同一個後台系統,上午10點系統後台觀察出現大量交易湧入,因為超商部分交易有「逾時未能交易成功」現象,所以啟動流量管制機制,暫停三倍券系統服務,進行查檢,並同步進行流量導流作業,期間陸續恢復服務,至10點半後已經「全面恢復服務」。

目前,超商方面領券服務已經恢復,不過,預購量較大的超商業者包含7-11和全家則是自主性視門市領取狀況,啟動自己的流量管制,避免領取量過大造成當機風險,目前也在調控下繼續運作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