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規定在室內公共場所需配戴口罩 怕第二波疫情重創經濟、醫院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周二(14日)宣布,將會發布在室內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的規定。(圖/路透)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14日表示,為了防止第二波新冠疫情在國內大爆發,全國人民在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配戴口罩。法國在這次疫情中目前已累積超過17萬人確診和3萬多人死亡。

馬克宏在接受法國電台採訪時表示,「我將會規定在所有密閉的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並在Twitter上宣稱,這項規定會在未來幾周內發布。

總統之所以會計劃發布此命令,是因為有醫生警告若第二波新冠疫情爆發,將會再次使醫院不堪重負,並且需再次封城而重創經濟。

在3月全球疫情大爆發時,口罩出現嚴重短缺的現象。當被問到萬一疫情再次出現高峰時,法國是否有足夠的口罩時,馬克宏回應,「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